纪堂

想当好人

【相二】攻受逆不逆,公道在人心

《追星底层同人文》番外一,我尽自己的努力写甜了。

本章是糯米拔太太逆攻受的心路历程。

前篇懒得链接了,麻烦翻翻合集。


正文:

 

      写同人额外定律一:生活越苦,同人越要甜。

 

      “我们回家。”

      这句话听起来很好听很温暖,不愧是国民彼氏做出的发言(虽然他没拍过几部爱情片,更多地是撸猫揉狗和跟袋鼠打架)。

      但饶是国民彼氏也没有搞过自己的同团队友。搞,你懂吧,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个词能指精神上谈恋爱,也能指肉体上谈恋爱。当恋爱蒙在眼前的红布掀开、过速的心跳逐渐恢复平稳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发展到隔床相望只能看见对方内裤的状态了。

      眼看着下一步就可以生命大和谐,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人却在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上产生了分歧。谁上谁下是人类未解的难题啊,这个问题很严重啊,在此时此刻下比南极冰川融化、臭氧层被破坏、楼下便利店关东煮没有海带结还严重,达成不了最后一步的竹马共识。

      两个人面面相觑一段时间,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峻性,最后觉得这么东京秋夜挺冷的,这么坦诚相见着风露间立中宵也不是个办法,不如天鹅绒被来得暖和。

      两个人最后暖和和地挤一起,十年饮冰都难凉的热血反倒是在安乐窝里舒缓了,困意爬到了四肢百骸,大脑也不甚清明。这个发展也太兄弟情了,跟之前挤在一起睡的二十多年根本没有区别,糯米拔太太一边内心吐槽一边打着哈欠。

      都怪相叶雅纪太让他安心。

      “安心睡吧。”朦朦胧胧之间,他听见相叶雅纪这么说,顺带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半夜糯米拔太太醒来时,周身暖融融的。天鹅绒被细致地掖了起来,一看也知道是谁在他睡后这么做的。只是自己的脖子上的手臂压得人喘不过气。他转头一看,相叶雅纪正侧着身子面对着他睡,呼吸声绵长均匀,怕不是看他看到迷迷糊糊睡着了。

      二宫和也忍住了自己踹一脚相叶雅纪再大喊一句“睡你XX,起来重睡”的冲动,认命地把他暴露在寒冷空气里的手臂放回被窝里。相叶雅纪在睡眠中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自觉地转身成了平躺状态,迷迷糊糊嘟哝了一句“ニノ”。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没了睡意,便就撑起头借着月光打量起相叶雅纪的脸。相叶雅纪很瘦,五官偏于清癯,在清冷月光下颇有几分凌厉的味道。偏偏当他睁开眼时,便是将温柔尽数揉碎在眼底,一双鹿眼又黑又亮。

      他在黑暗中漫无边际地想着,思维漂浮在周身的空气里,一切都显得妥帖美好。于是这样,他也就没有意识到眼前人呼吸的变化。

      ——他打破了黑夜。

      “ニノ,你在看我。”他的声音有些沙,满含笑意。

      “哪有,我只是在看月光。”二宫和也急着否认,而后又觉得这个借口有够傻。

     “那今夜的月色一定很美。”相叶雅纪的笑意更浓。

      幸亏没开灯,相叶雅纪看不见他耳尖的那点红。二宫和也假装听不懂相叶雅纪的背后含义,反驳一句:“少自恋了。”

      “我有自恋的资本。”

      “有什么资本?”

      “我的恋人也喜欢我。”

      这算什么资本。国民彼氏万众喜爱却独求他二宫和也的爱意,他被这件事情逗着笑出了声。

      “你不信吗?”

      “我信,我信。”二宫和也给大金毛撸顺毛,钻进他怀里,黏黏糊糊地说:“我困了”。

      相叶雅纪的怀抱过于温暖,这个人的存在过于让他安心。

      二宫和也入睡前最后听见的声音是相叶雅纪滚过喉咙的笑意。


 

      ——所以才会导致这样的情形吧。

      国民彼氏毫无形象地倒在副驾驶酣睡,被催更的饭圈神仙级太太糯米拔悲惨当车夫。简直是杨白劳被土地主压迫的现代典范。

      行吧,糯米拔太太认命,谁让他旁边的人拼命地把工作行程塞满时间表而他自己又轮休。到达拍摄现场的时候,工作人员看见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前后脚下车,愣在原地,小心翼翼地问:“今天是两位的联合拍摄吗?”

      “不用管我,我就是个车夫。”二宫和也摆摆手,掏出一直揣着的游戏机向场边走去。相叶雅纪在旁边意味不明地傻笑着。

      “那两位的关系还真的挺好的……”工作人员愣愣地接话。

 

      真的挺冷的。

      二宫和也吸了吸鼻子,从数字化的世界抽离出来,远远看着相叶雅纪。他只要在摄像机前,就会是一贯让人想吐槽的模样。所以啊,他在台下所有的隐忍自制与努力都在被刻意缩小,二宫和也撑着头漫无边际地想。

      一件外套落在了他的肩上。

      “冷了吧。”相叶雅纪拧开瓶水,坐在他旁边。

      “有点。”二宫和也说话时才发现自己带了鼻音。

      “你回车上坐着,或者是先回家都可以的。”

      “不想。”二宫和也摇头。他隐藏了心里话,他只是想待在离相叶雅纪最近的地方一直注视着他。

      他不知道相叶雅纪知不知道他的内心活动,他只知道自己垂下的手掌心被相叶雅纪隐秘地捏了捏。

      他侧过头给相叶雅纪一个警告意味的眼神,偏偏相叶雅纪一脸无辜,眼底纯净地不得了,仿佛他们真的只是好朋友罢了。

      “糯米拔太太,你什么时候更文?”相叶雅纪小声问他。

      二宫和也也摆出一脸正直得不能再正直的表情,把话语磨碎在牙齿间小声说道:“等二相攻受成真的时候。”

 

      “相叶雅纪,我觉得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生活和谐,我们有必要讨论一下这个问题。”二宫和也端正态度说。

      正是拍摄任务结束的回程,车上放的恰好是《Season》。

      “好的。”大金毛乖坐。

      “你吃我的粮,催我的更,还想上我的床。我觉得这不太行。”

     “不是上过你的床了,是上你的人。”

      恶俗,这话太恶俗,糯米拔太太唾弃这种直男直球,要不得的。要不是他太喜欢眼前人,现在大金毛已经被丢在路边了。

      “我这是押韵,是对文学有所追求的表现。”

      “好。”大金毛信了。

     “你在看二相文的时候就没有什么想法吗?”糯米拔太太换角度切入,企图循循善诱。

      “有。”大金毛承认:“ニノ好可爱,想揉。”

      “相叶雅纪同志,请您端正您的言行与态度。”

      “我不够严肃吗?”

      “岂止是不够,是丝毫都没有。”

      “那我这样说好了。在校园双向暗恋文里我不想看见ニノ心酸,在架空文里我不想那么晚才遇到ニノ,在哨向世界观里我不希望你被压抑束缚,在其他文里当副CP时我不希望看见你看见别人的爱情而羡慕,在正剧向文里我不想看到你收到伤害。即使是纯肉向的ABO,我都希望是给予你温柔又完美的性爱。

      “我不想看见任何世界里的你有酸楚与痛苦。所以我想在最真实的、能接触到你的世界里,将一切酸楚都补偿去。”

      “哪有一开篇就HE的同人文,讲求些文学性不好吗。”糯米拔太太闷声说。

      “所以,我只能在现实里尽我所能啦。”相叶雅纪语调上扬,转头看见了二宫和也,有些新奇地问:“ニノ你怎么了?感动了?”

     二宫和也吸了吸鼻子,嗓子有点酸哑却还是故作恶声说:“感动什么,是感冒了。”

 


      ——事实证明,二宫和也是真的感冒了。

      他无力地躺在沙发上,茶几上的粥只喝了半碗,游戏机也不想打,腻在沙发上半梦半醒。

      相叶雅纪把他哄起来吃药,二宫和也软绵绵地靠在他肩上小口啜着药汤。

      喝完后,他准备躺下继续黑甜乡,却不料被拦腰抱起。

      相叶雅纪抱起他,往房间走:“小心着凉。”

      二宫和也难得坦诚地勾住相叶雅纪的脖子,趴在他的耳边小声说:“其实相二也不是不可以。”

      相叶雅纪笑:“是可以,但不是你这么虚弱的时候。”

      他亲上了他的额头,辗转到他的鼻尖。

      最后他们交换了一个悠长的吻。


END.





最后一点没必要看的话:

我很久没有丧这么久了,每次睡醒都在想为什么又要面对现实。

我不会写糖,这段时间里自己的思绪也都是茫然而混乱。但在构思情节时,有那么几刻从地狱里逃了出来。

但是我真诚希望看到这篇的所有人,能觉到一些温暖和回忆起竹马这个CP带来的美好。

他们之间的情谊,不管怎么命名,都是真实存在并且闪闪发亮的。

他们在彼此的人生里已经无可替代。

评论 ( 13 )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