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堂

想当好人

【策轩】从我遇见你

李轩生日快乐。

还有,狐狸 @曜印 生日快乐。

背景:剑网三背景

cp:吴羽策*李轩,攻受无差。

纯阳内部消化,微微的苍羊。


语言逻辑很散乱,游戏里我只是一个PVBB,对于PVP不怎么熟悉,请多包涵。





     李轩操作着气纯小号在纯阳画完道符后,抬眼看见一个苍云在纯阳宫门前站着。他愣了一下,当年被楚云秀提着耳朵强行灌输的剑网三经典八一八的剧情在他脑里连帧播放。

      一个某大帮会帮主苍云大兄弟踩着盾迎着纯阳的茫茫大雪里定点降落在他的面前,无理取闹地交易给他几十砖。从此打本包团野外一起浪杀进黄鸡团。他下镇山河苍爹开盾舞,身后再也不缺奶妈爱的千蝶和回雪。

      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李轩在自己狗血的想象里自嘲似的笑了笑,召唤出来了他刚买不久的双骑龙子,邀请苍爹同骑。

      苍爹没有上马,而是密了李轩句:“?”

      李轩非常中二地回了一句:“李忘生命我来带贵军子弟同游纯阳。”

      苍爹没有再说话,顺从地上了马。

 

      李轩开着自动走路,在地图频道开始慢慢地打字,一个一个气泡冒在头顶上,就像是那些事情真真切切的发生过一样。

 

     “我从原来的服务器里转到这里来练号,目的特别单纯,就是为了追女神。他是妖号,可是我却总愿意叫他女神。在我心里,他洁净地就像是纯阳雪里的雅典娜。”

 

        女神是本服的一个恶人指挥,帮里的妹子戏说他是老王箫声的脑残粉,没事儿喜欢在王遗风旁边挂机。

       李轩第一次注意到女神是在李轩的主玩服周六大攻防的时候。那时他是浩气副指挥,带领着浩气的散人守毛毛。不巧的是,路上跟恶人的指挥正面杠上了,那天恶人的指挥不是暗无天日也不是鬼迷神疑,而是一个他从没有见过的背着大宝剑的一个道姑。

      两方混战时,他刚刚插下的气场就会被人斩掉,时机把握的很精准,李轩最开始以为是偶然,直到他的气场被连续斩掉为止,而斩掉他气场的人就是指挥的道姑。他焦点住道姑,发现道姑也正是自己,只一瞬间,对方的焦点就变成了另一名浩气子弟。

 

      “或许就是从道长和道姑之间有一根细细的红线连着的时候起,我就有些晃神。”

 

       周日的攻防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搭伴指挥,李轩自告奋勇开着YY小号进恶人的指挥频道当间谍。恶人频道里显示着200+人在线,也有两个不认识的麦在上面挂着,频道里没有鬼迷神疑素来喜欢的b站鬼畜区金曲的BGM,显得安静的可怕。接着有一个糯糯的男音说前十大帮会的人跟他走,另一个指挥开口,说散人跟他。后一个指挥开口时,李轩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巨响。

      对于游戏宅来说,声音的重要程度就类似于现充们眼里的颜值。音控和颜控都是相同的无可救药的,李轩就是这群无可救药的人中的一个。

 

      “他开口那一下的声音,我该怎么去形容呢。就像是他的血液顺着网吧乱糟糟的耳机线流入了我的喉头,我的心跳和他同速。我甚至能想象出来,他前一秒安静地咽下去的那一口水的形状。”

 

       而无可救药的李轩无可救药地打听到,女神就是昨天指挥恶人的道姑,也就是说道姑是个妖号。从此,李轩在周末攻防的时候,一边开着浩气的麦,一边用YY小号听着恶人指挥。

      张新杰作为李轩的指挥搭档,逐渐感觉到李轩最近指挥有些心不在焉,却能对于恶人部队能做出更快的反应和更精准的判断,但是每次都是采取直接正面杠的毫无效率的混战。

      在帮会管理层内部,也不得不逐渐重视起来李轩投敌叛阵营的这件事情的严重程度。

      原因很简单,浩气丢了凛风堡的据点,而这个据点是由李轩带领的分帮会守,向来无坚不摧。

       原本已经和苏沐橙专心于PVX的楚云秀总帮主也没有什么心情截图了,把李轩叫到映雪湖插旗。旁边围着放弃带团打本来看戏的肖时钦,放弃去打22虐狗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而对自我作息极为严苛的张新杰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他放弃了晚上的运动时间,开始面对着电脑屏幕做瑜伽。

      李轩拉高角色视角,任凭风城烟雨拿弩轰着逢山鬼泣,遭着暴雨梨花针打出来的千疮百孔。然后切出界面,在刚打听来的女神所在的服务器双开着小号,穿街走巷地逛荡。

       楚云秀终于平复下心情,YY开麦叫李轩。但李轩正开着小号正在邻服女神帮会的YY里打听女神的逸事,和接待的妹子聊的不亦乐乎。当李轩意识到逢山鬼泣还在苍云看雪时,他切回界面,只看见逢山鬼泣站在苍云的冰天雪地里仰望天空思考人生。私聊频道里有风城烟雨留的一句密聊:

      “给你十五天时间,截止到五月十三。不管成功与否,到时候安安心心地给我滚回来。”

      李轩带着对于革命必胜的信心,痛快地向楚云秀应承了下来。

 

    “然后我就走遍了这个服里的大街小巷,奇遇遇见了不少,只是碰不见他。我焦点过扬州插旗的每一个纯阳,蹿进过每一个成都的烟花里照相,开着浩气的阵营坦坦荡荡地走进恶人谷的据点然后被守卫一次次砍死,都没有遇见过他。”

 

     “还有半个小时,然后我就要洗心革面回帮种菜了。抱歉烧了你这么多点卡。”李轩下马,面对着貌似在挂机全程一句话都没说的苍爹进行交易。

      苍爹很快地点了同意。

      李轩把这个号里剩的所有钱和值钱的东西都丢给了苍爹。突然突发奇想跟他说:“要不要算一卦?我身为李忘生的门徒,算卦很准的。”

      苍云大兄弟想了想,说:“算姻缘。”

      李轩非常挫败,自己把家底儿都给了苍爹了,这位兄弟为什么还哪疼戳哪。他思索了半天该说什么话来维护自己神算子的尊严和没情缘的尊严。

      苍爹等了一会儿,地图频道上敲出一行白字儿:“那我给你算算姻缘吧。”

 

      然后一个道姑驾着鹤从天而降,角色ID明晃晃地显示着鬼刻,一个字都错不了。

      并且接上了苍爹的下一句话:“你此生最大最灿烂的桃花,就在你面前。”

 

 

 

【注】:我也知道自己写的很散乱啦,各位看官开心就好。并且小小地解释一下,策爷是练小号苍爹,大号是小号的师傅,所以有召请的功能。

这个算命梗最初来源于三糙一软的《神基喵算》。我有一天突然兴起跟一些朋友们说我给你们算一卦,然而并没有什么配合的人。

 





评论 ( 19 )
热度 ( 30 )

© 纪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