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堂

想当好人

【策周锐友情向】浪漫主义悖论

*无头无脑五期片段,我永远的快乐老家策周锐。

*学生paro,背景大概是特殊时期里策周两人凑到方锐家看网课。同背景无聊段子看合集前篇。



方锐是被毫不留情地踹醒的。

他醒来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的,睁眼看见吴羽策和周泽楷两位施主施施然落座在他床边上,吴羽策伸手拍了拍他的脸:“你不是早上第一节是公选吗?”

方锐身体一激灵拿起手机一看,好嘛,迟了十五分钟了。他悄溜没声地溜进网课课堂,正好被老师抽到回答问题。

“方锐同学,举个浪漫主义诗人的例子。”

“哎哎哎老师我在呢在呢……这个吧……其实吧……或者说吧……”方锐刚醒的大脑里面转动的名字只有李白,但是残存的理智告诉他这是节西方文学赏析课,周泽楷在一边着急地跟他比划着口型,方锐灵光一现,接着说道:“这说到浪漫主义,谁能不提一句他迪拜老人家呢。”

吴羽策一张俊脸憋笑憋得扭曲起来,周泽楷锤了方锐小腿一拳,继续比划着“拜伦”的口型。

“不对,怎么能是迪拜呢,您看我这嘴瓢的,那肯定是拜拜拜拜拜……算了,老师我给您拜个晚年吧!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今年升教授明年当博导!”方锐自暴自弃说了一段之后迅速关麦。

吴羽策笑得都没有力气嘲讽方锐了,周泽楷也伏在吴羽策肩膀上笑得一抽一抽的。

“你怎么不说……”吴羽策缓了几口气:“你怎么不把雪莱说成雪菜呢。”

“我要是把雪莱说成雪菜,我返校后就别吃餐厅二楼那家雪菜米线了,肄业麻溜地滚回家喝你老家特产的西北风算了。”方锐扇扇手,示意自己床边的两个人起开:“快起来,小爷我要端庄坐正听公选了。”

“你可是快听听课吧,你再不听人家拜伦大帅哥下一个就写唐璜杀你。”吴羽策端着自己手里的笔记本电脑站起来,另一只手捂着肚子:“我迟早得被你笑夭寿了。”

“你快少笑笑吧,要不你30岁的时候就满脸褶子了。到时候我家小孩见到你都得叫爷爷好。”方锐朝吴羽策的方向虚踹了一脚。

“行,”吴羽策狠狠地揉了几下方锐的头发:“就从你这代开始吧。来,叫个爸爸听听。”

方锐把吴羽策的手扇走,转头看见周泽楷蹲在地上,好像很痛苦地捂着肚子:“小周怎么了?肚子疼吃撑了?”

“……好笑。”半晌,周泽楷才抬起脸,想了想觉得不爽,补了一句:“你才是吃饱了撑的。”

吴羽策用一种发现黄少天失语张新杰熬夜的眼神在方锐和周泽楷之间打量了三个来回:“奇了,周泽楷也会怼方锐了,世界末日要来了。”

方锐被怼本人也很惊讶,恨不得把此刻当做世界重要时刻来纪念,一百年后他白发须臾,还可以站在人群前发表宣言:“咳咳……就是一百年前的这一刻,咳,我成功让人类里的大帅哥……周泽楷……骂我了!”但他一反省,结合马克思恩格斯黑格尔都在夸的这思辨方法一琢磨,觉得自己这个想法跟重症级抖M似的,还是没说出来。


“想撸烤串。”

“想涮火锅。”

“饿。”

“想看美女。”

“想看帅哥。”

“在。”

想撸烤串又想看美女的方锐和想涮火锅又想看帅哥的吴羽策此时齐齐抬头,不可置信地盯着居然开始自夸的周泽楷。

“你看看你,”吴羽策拍了下方锐的头:“你把你的不要脸传染给人家了。”

“得了得了,人家小周这叫有自知之明文化自信,要是你说这话才叫吹牛皮。”方锐把头别过去:“小周,别怕,可劲夸,咱经得住夸,跟隔壁老吴不一样。”

“别咱咱咱的,好像人家小周稀罕跟你当一伙似的。别总往自己脸上贴金,蹭着跟人家小周一起当帅哥。印度要是按照长相分种姓,你这就是当首陀罗的水平。”吴羽策哼声。

“我要是首陀罗,你就是街上放养的老牛。”方锐还击。

“行,我当老牛,来,现在就来参拜我。”吴羽策宽容拍了拍方锐的肩。


周泽楷看着两人又在那边斗上嘴了,自己悄悄抿嘴笑了笑。

他很喜欢这种感觉。

评论 ( 9 )
热度 ( 12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