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堂

想当好人

【相二】白嫖男神行为实录(下)

*有不止一二三句话的sj。

*偶像A×企业家N,企业家S×监督J

*剧情逻辑在宫古岛喂了螃蟹了。



16.

剧组杀青的那天,是松本润生日。

二宫和也的镜头和相叶雅纪的镜头都是在同一天先后拍完,制作方代表人樱井翔积极提议要不要大家一起去聚个餐,制作方请客。

世间万物是有多面性的,我们不应该只看见事物的表象。我的意思是,虽然看起来钱是从樱井翔的钱包里掏出来的,但是转身他就会把账记在二宫和也名下。他怎会错过这难得的痛宰一顿二宫和也的机会。


他假装感受不到二宫和也冰冷的视线,积极撺掇着剧组的工作人员来一起聚餐,其中相叶雅纪的响应又最为热烈。二宫和也看着自己偶像兴致高昂,哪敢有怨言,乖乖保持着自己刚毕业贫穷大学生的人设,甜甜地对相叶雅纪笑着说,好的前辈,我一定去。

随即转过头去,又立马换了神色,怨念地盯着樱井翔大方热情到不像是花自己钱的笑容(实际上也的确不是花他的钱),心里恨声道:“叫你吃,叫你吃,吃一口,胖一斤……”




17.

庆功会上多是彼此有过合作经验的熟人,又有松本润的寿星加持,倒是气氛也很融洽。

导演很恰当地表示了对于二宫和也这样一个懂规矩又天资好的新人的赞赏,说自己以后遇到合适的角色时一定会多想着他的。二宫和也一边笑着说多谢挂念,心里却在愁苦金钱乃万源之本,他如果继续弃自己的研究0与1的IT老本行于不顾,而选择遨游在艺术的海洋里的话,他就只能在路边抱着二胡拉二泉映月了。

不对,他甚至连二胡也不会拉。

二宫和也更愁了。


说到底,娱乐圈就是资本的游戏。二宫和也靠着自己年轻时攒下的血本进来晃了一圈,近距离接触了好几个月的偶像,成功地树立了与偶像的伟大又纯洁的友谊,还进行了野球外交等多次外交活动。追星这么成功的人能有几个,他还有什么不满足。他还有资格期望什么。

难不成还是期望一个独属于自己的拥抱吗?

饭圈守则第一条,学会分清虚拟和现实。

他用真金白银做的梦到了该醒的时候了,二宫和也打游戏这么久他能分不清这点事情?

他分得清,但是他还想赖赖床。



庆功会结束时尚早,大多数的人也没有继续续摊的意愿。明眼人都看出主办方樱井翔急着和松本监督回家去过二人世界,也就不张罗着下一摊。


相叶雅纪在桌子下偷偷拉二宫和也袖子:“你等会方便吗?咱们一起再喝点去?”

方便方便方便方便方便方便极了,想继续“赖床”的二宫和也内心弹幕以2.0倍速刷过,但表面上偏偏还要勾起一个人畜无害风淡云轻的微笑,说,好的,前辈。




18.

樱井翔急着回家是有理由的。

他把松本绝世大帅哥推进浴室里去洗澡,自己偷摸溜进在他的人生早就被封印的厨房里。等到绝世大帅哥蒸腾着热气揉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把红酒和沙拉放在桌子上摆齐整了,还专门记好了红酒杯的顺序。


“樱井翔,”松本润的语气很认真:“谁家喝酒时的配菜是沙拉?”

“嗐,相叶雅纪喝酒时还吃饼干呢,差不多差不多。”樱井翔招呼着松本润坐过来:“主要是因为我也就会做个沙拉了。”

松本润半信半疑地坐下,挑了几下菜叶子后,放下筷子,徐徐叹了口气:“你高估你自己了,你根本连沙拉也不会做。”

松本润本来想说点什么补救一下樱井翔的一片好意,但是看着面前只有生菜和沙拉酱的沙拉(生菜还切得参差不齐),他本着不违背自己良心的原则赞叹(最起码他觉得这已经算是赞叹了)道:“不过不错,至少还能吃。”

“能吃就行。”樱井翔沾沾自喜的声音显得毫无上进心。



两个人边啃生菜边喝红酒,时不时聊几句无关痛痒的家常。眼看着松本润面前的高脚杯就要到底了,松本润还是毫无反应。樱井翔一边暗着急,一边还得聊着生田斗真三舅家的亲姑的七大表姨跟小栗旬的六叔家的二女儿的奶奶有亲家关系。


突然,他觉得不太对。


他吐出舌头,舌面上安然躺着自己原本准备放在松本润红酒里求婚的戒指。



松本润自然也看见了。两个人以狗吐舌头的姿势和看狗吐舌头的姿势微妙地对峙了一会,最后樱井翔把戒指倒扣在手心里,咂了咂自己有点干的舌面,伸出手对松本润说:“你愿意与我共度余生吗?”

松本润愣了好一会,可能是被感动的。樱井翔想着他多愁善感的小伴侣说不定已经回忆到他们的初遇了。那真是一个美好的春天——


松本润没有收下戒指。

他说:“你先去把沾满你唾液的戒指拿水冲干净了,再跟我求婚。”



樱井翔在厨房勤勤恳恳洗戒指的时候,二宫和也来电话了。他把戒指随手放在台面上,手在家用迷彩裤上揩了揩,不耐烦地接起电话:“现在就算是美股熔断也别跟我说了。除非你告诉我,美国的国会政府联邦法院决定把现任美国总统用大炮发射上天去与外太空进行友好访问,之后跪求你或者我去当总统拯救白宫,否则我现在就挂了电话。”

二宫和也的声音很小,像是在躲着什么人:“别闹,是正事。”

“得了,你所谓的正事从来都是相叶雅纪。”樱井翔哼声:“那我就挂了,我这儿忙着呢。”

“相叶雅纪跟我表白了。”二宫和也的声音没有太多的激动,反而像是视死如归的烈士。

“那不是挺好吗。”

“你不懂,我们要分清虚拟和现实……”

“二宫和也你喜不喜欢他?”一向以冷静自持的樱井翔不耐烦地打断自己的合作伙伴:“想不想跟他睡?”

“喜欢……不是,你不能把性欲和爱情混为一谈……”

“你喜欢你废话这么多干什么,你真当你是饭圈粉头啊?你就是一分钱没送给过杰尼斯的一个白嫖,你以为人家饭圈会承认你是他的小粉丝吗?”

“那我……”

“你连饭圈粉丝都不是,你拿那些守则约束自己什么?现在就是你情我愿的两个生命体相遇了,动物都知道下一步该交配了,你还多想什么呢?”

“你真恶俗。”二宫和也听起来却是豁然开朗,喜滋滋地扣了他电话。

行,我恶俗,你不恶俗你别交配。樱井翔心里骂着二宫和也,伸手去摸台面上自己刚才放下的戒指。


不见了。


指尖触到黑色大理石的温度好像传递到了自己的身上,让他僵直不能动。他想着自己和松本润这是什么苦命鸳鸯,他又想着这笔账他绝对要算在二宫和也头上。


一个暖烘烘的怀抱从后面环住他,灵巧地圈住他的左手,把一个已经被捂热的指环套在他的中指上。

是松本润的饰品风格,粗指环和大钻石在灯光下熠熠发亮。

“怎么能让你抢先求婚。”松本润埋在他的肩头,声音闷闷地说。

他回握住松本润的手,转过头去,与松本润交换了一个很悠长很悠长的吻。




19.

镜头转回二宫和也。

以尿遁为借口从偶像身边溜走的二宫和也给樱井翔打完骚扰电话后站起来,欲盖弥彰似的摁了下马桶冲水的按钮。浪费国家水资源是极其可耻的行为,不符合他这个积极纳税人的形象,但是这位纳税人现在也没有功夫考虑全球淡水危机。


尽管二宫和也自己把“相叶雅纪男友粉同担据否”这个名号一直冠在自己头上,但是爱情真的来敲门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慌。就像以前自己中意的小同学脸红地跟自己表白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把人家劝回去,现在好好学习,将来积极纳税,这也无怪他30岁了还在零丁洋里叹零丁。

记忆里相叶雅纪的小鹿眼又黑又亮,那么认真又专注地盯着他。他说,nino,我喜欢你。

二宫和也呆坐了一会,心脏砰砰地跳到都快脱离地心引力了。终于,他这座雕塑出现一丝裂痕,他站起身来,可耻地说,我去趟洗手间。

这就是他现在赖在洗手间里浪费国家水资源的原因。


他从洗手间走出去的时候,有不明人士借位凑近相叶雅纪,摆出很暧昧的姿势。果不其然,不远处有人竖起手机在找角度拍照。

唉,自己的偶像也是个傻子,在娱乐圈混了这么多年不知道要有点警戒心吗?要是跟他谈了恋爱不就剩下天天被拍了,真不知道这种人是怎么做到出道零绯闻、搜索引擎上的相关新闻都只有挖萝卜遛狗和玛莎拉蒂。


他走到拍照的人面前,皮笑肉不笑地抽出对方的手机,说:“您好,请把你的手机收一下。杰尼斯艺人是有肖像权的。”

“你是杰尼斯的人吗?”

“不是。”

“那你有什么立场来拦我呢?”

唉,二宫和也叹了口气。他知道他在这里说话相叶雅纪那边可以听得一清二楚,不过他也没打算继续隐瞒了:“我现在属于相叶雅纪的投资方,如有不实新闻出现给艺人形象造成损害,会使我司的收益收损。到时候告您的可不只是杰尼斯了。”

如果樱井翔在的话,这番话可能还会说得更唬人一点。但是二宫和也作为一个只会跑火车从不过问法务的企业家来说,已经尽力了。

好在对面的人不情愿地收起来手机,二宫和也也没多说话,提着相叶雅纪的领子就把醉醺醺的国民彼氏拎了出去。




20.

“小和的演技真好。”傻子偶像躺在副驾驶上,还在傻呵呵地笑着,不知不觉间叫出了令人脸红的称呼。

“不是,”二宫和也有点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下面我要说的这些话,相叶雅纪你听好了,听完之后你就算是要跟我绝交也可以。

“刚才在餐厅里的话不是假的,我确实是这部电影的投资方。樱井翔是我的合伙人,不过大头的投资还是我出的多。”他想了想,还加了句:“并且,我也不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我的实际年龄只比你小半年。”

相叶雅纪放松地侧躺在副驾驶上,盯着二宫和也,软乎乎地笑了出来。

“你没醉吧。”二宫和也担心地在他面前晃了晃手,甚至有点怕自己的偶像被这件事给冲击傻了。说不定相叶雅纪只是想找个情投意合的小年轻玩一玩,抱着援非的心情想要谈个恋爱,结果发现自己一铲子下去援助对象成了西欧。万一损伤了偶像的自尊心和对于这个世界的信心该怎么办啊,唉。

相叶雅纪还是那副被酒精烧灼到软乎乎的样子,他凑近二宫和也的脸,说:“nino,我没想到你这么喜欢我。”

二宫和也还没来得及辩驳,相叶雅纪就接上了下一句话,顺便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唇堵住了对方的唇。

“刚好,我也真的有那么那么那么喜欢你。”




21.

我叫……算了,我叫什么不重要。我是东京港区六本木三丁目优秀企业家二宫和也的外甥女,目前绝赞追星中。


今天是我偶像新上电影的日子,我跟着粉丝群的太太们专门包了零点场的首场电影。出门前精心画了两个小时的妆,背上控包整理好自己的应援T,把包上挂着的玩偶整理到最合适的位置,充满仪式感地出门了。

我到场的时间有点晚,匆匆买了场刊还没来得及翻,电影就开演了。

我后悔我不早一点坐进来翻场刊了。


最开始几个镜头都是相叶雅纪的。他真的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好帅哥哥我真的很可以,镜头慢慢拉进到男二身上,然后定格。

男二抬起来头,朝着摄像机,温柔地笑出来。


之后,我坐在电影院,任旁边的粉丝群群主随着剧情哭得梨花带雨漫天飞舞凄凄惨惨戚戚,我自岿然不动,面无表情地看了两个半小时大荧幕上的我偶像,以及我舅。

唉。

我只知道我舅有钱,没想到他这么有钱;我只知道他是个单身会很闲,但是没想到他这么闲。我终于知道我在推特上看见宣传海报时那股诡异的熟悉感究竟从何而来了。


从电影院走出来的时候,我已经脚步不稳了。男二既然已经曝光了,我舅他IT宅男的身份曝光也只是分分钟的事。电影剧情那么gay,说不定广大网友还会立马炎上个CP叫相二。

说出来居然是我舅和我偶像,呵呵。

我好累,我再也不是那个相叶雅纪CP无雷混邪无忌的五好饭圈女孩了。

我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删了除网课以外的所有社交软件,统一挂上签名,有事钉钉联系。



生活的美好就美好在它好个屁。生活总是会在你挨了一榔头的时候,友情附赠你一个棒槌。

直白点说,就是,我舅终于想起他还有个实家了,难得孝顺地跟父母说要带恋人回来给二老看看了。

听到我妈说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心里就觉得不妙。这种不妙感在我给他开门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我想过很多次我跟我偶像相叶雅纪见面的画面。浪漫点的,比如我过马路没注意,他抱着我躲过汽车;现实点的,比如杰尼斯开天眼了,举办了握手会,我捏着从票通高价拍来的票跟他握了两秒钟的手。也可能是我大马路上正好与他擦肩而过,或者是看见他在翻便利店的小黄书。不管什么样,都要比现在这幅情景好。

真人比摄像机下的他帅一万倍,可是我的心情现在却平静无波。




22.

提问:rps成真是什么感觉?

回答:谢邀。这对rps我没磕过,不过我认识双方并且当过其中一方的粉丝。声明一下,我不是私生饭,也不是有关系的站姐,纯属正常情况下认识的两人。把双方就叫成A和N吧,因为两人存在共演关系,现在磕这对的粉丝很多,CP也越炒越热。我以前是A的唯粉,因为一些原因,没少见这两人私下里在我面前成双入对旁若无人腻腻歪歪。

我不知道大家理不理解这种情况,你有一个和你关系很好却母胎solo30年的舅舅,他终于找了个对象,但是这个对象是跟他职业八竿子打不着的你厨了五年的偶像。

从此,我深刻体悟到了追星不如好好学习,磕rps不如积极纳税。

唉,算了,不说了,走了。


答主:二宫和也你还我偶像



23.

过了几天,樱井翔在厨房的水槽里找见了自己丢失的戒指。

感谢U型水槽这一人类最伟大设计。



END.


*感谢一直以来挂念着单身企业家的恋爱情况的小可爱们。


评论 ( 17 )
热度 ( 2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堂 | Powered by LOFTER